廢核行腳到七股 關切海岸消蝕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王涵平/台南報導〕「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隊伍昨天在台南地區引發熱烈回響,一行人赴七股海岸觀察海岸消蝕問題,發現台灣沙岸嚴重流失。因此除了提出反核訴求,也呼籲國人正視生態環境保護議題。

廢核行腳團發言人潘翰聲指出,三年前的日本福島核災,當地農漁牧業大受衝擊,不論農企業、小農、有機農業統統崩潰,合作社的「地產地銷」精神,也受到極大的挑戰。嘉南平原是台灣的糧倉,近年來農漁村社區營造與深度旅遊經營得有聲有色,不能承受核災威脅。

昨天廢核行腳團與新化、北門、新營三所社大的師生從新化老街出發,行經楊逵文學館、七股海岸、佳里黃昏市場,沿途不斷有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有人更比出「讚」的手勢,讓廢核行腳成員相當感動,也更堅定推動廢核行動的信念。

晚間抵達新營,新營社區大學在延平路真武殿廟口辦理核電肥皂箱,並前往新進路夜市宣揚廢核理念。

 

 

新聞連結請按此

 

 

IMG_2320縮圖

【廢核行腳到七股頂頭額汕】

 

 

 

IMG_2336縮圖

【大家一起來,我是人我反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