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教師小聚

100年春季班即將於3月1日展開,在開學之前,都會邀請老師們聚會,除了說明未來的課務及校務外,也是一個可以讓老師及社大行政人員能互相交流的時間。先前社大舉辦「教與學的勇氣讀書會」,這書裡頭有許多可以應用在教學上的技巧,其中有提到「關鍵時刻」,美鈴便建議此次小聚可以嘗試操作看看,邀請老師們分享在教學上的關鍵時刻是什麼。

clip_image002
老師們先看今日議程及書面資料
 

 

clip_image002[4]
美鈴帶大家分享關鍵時刻

黃曉菁老師分享在剛踏進北門社大教英文時的緊張心情,在經過這幾年的時間及熱心同

學陪伴下,漸漸對經營班級有自己的方法,不過度要求同學但也不能讓課程毫無進度。

clip_image002[6]

原本是熱愛瑜珈的學員,之後考取證照而來教導瑜珈的陳玉芳老師,轉成老師身份後,更熱心推廣瑜珈。陳老師分享在課程中因為有同學身體狀況不佳,而需去調整上課方式,是以前當學生時不會去思考的面向。也因為要調整上課內容,要和全班討論,透過這個機會讓全班感情有較凝聚。遇到問題時,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也是個經營班級的好方法。

clip_image002[12]

在電台主持的周宥騫老師分享在新營社大的上課經驗

clip_image002[14]

黃柏茹老師有二胡初階跟進階兩個班級,要怎麼將程度不一的學員融合在一個班級是她教學的關鍵時刻。在這幾年的教學中發現,除了老師鼓勵同學外,同學之間的相互砥礪及督促更有效。同學們會自己揪團團練,彼此互相學習,這樣的學習方式比起老師單方面的解說鼓勵更好
clip_image002[10]
剛來北門社大上過一期的韓文老師:陳禎麗。剛進來社大便有場大活動:期末成果展,

而這也是老師認為的關鍵時刻。藉由成果展的演出練習,更能凝聚班上同學上課氣氛。

感謝今日來參加教師小聚的老師們,透過「關鍵時刻」讓社大更認識老師在教

學上的狀況,大家也彼此分享經驗及提供意見,教師小聚也可以很不一樣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