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工作研習營心得

 

北門社大   靜怡

 第一次參加社大工作人員研習營,短短兩天無法增加多深的功力,卻藉此認識其他社大的工作夥伴,多少了解不同社大的經營狀況、關注的議題等,並有機會可以彼此了解、支持甚至連結,在這中間意見的交換與溝通,也迸發出對許多事物的想像和思考。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晚上的凱道之行,沒有意想到研習營有如此的彈性和機動性,驗證了社大所支持的公民行動參與的理念並身體力行,其實進到活動現場也是學習的時刻,藉由觀察去分析狀況或、堅定彼此的價值,我想當每個社大價值都能培養出種子,累積下來社會應該將會更有力量吧。

 

有時候經驗不是藉由教授工作方法或是技巧(當然這某一部分也是能力的培養),反過頭來應該去思考作事情的心態,當心態是明確,我想事情就算成功一半,自己常在頻繁的工作模式裡打轉,或許可以藉此研習營讓自己跳脫一下,反思對事、工作的態度也接觸不同的看法。

另外,謝謝新店崇光社大所提供的舒適住宿與場地,甚為可惜是沒有去認識周遭環境或當地社大所關注的地方,把場地拉到室外,可以更讓參與者之間產生更多不一樣的身體或內心的互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