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工作研習營心得

北門社大     翊瑄

 因為自己沒掌控好時間而無法參與開場活動:青蛙與踏石的開場,據說挺熱鬧有趣,也是第二場分組討論的引言角色,沒有參與很可惜。在第二場的討論中,一開始並不是很清楚要做些什麼,先聽著其他組員的分享,再來想自己要提出的案例。無奈,在當下一時想不出關於對於遇到何種挫折或是想要提出來請教大家的案例來分享,就先以其他社大夥伴的案例來做討論,從中可以知道夥伴們是怎麼在分析事情,而在面對事情時所採取的策略。可惜的是,屬於個別的案例討論,有時難免有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或是對案例了解不夠,而無法有太多討論。

晚上的818凱道活動,我是抱著想去看一下何謂社會運動而參加,雖然支持土地正義這件事情,但還不到完全投入的狀況,在現場感受氣氛後便先行離開了。

 

隔天的社會創新案例很精彩,何培君很有勇氣去負責、去實踐自己的夢想,也因為如此而遇上許多貴人,在一連串的事件中慢慢去碰撞出對未來的想像火花,拓展出更多創新。很佩服他的勇氣,也期待自己在面對夢想時能有這麼大的能量。

 

綜觀兩天的研習營,每個環節都是彼此有關係的,感謝籌畫者的用心,也期待自己能更全面地分析事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