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海岸監測

紀錄人:靜怡

時間:102年7月20日17時00 分

天氣狀況:晴朗有風

氣溫:(現場測量) 攝氏  32.5度C

風向:北

潮汐:入流:15點 00分  流量:長

未命名

 

今天是七月份的海岸監測,上次因為蘇力來搗亂所以延期到今天,除了內部工作人員美鈴、佳琪和我,一起參與的志工有祈華、巨輪、大熊以及巨輪的朋友博安,互相聊天認識了之後,便是分配任務各自工作囉,我主要去觀察一下海岸線拍攝的電箱狀況,基本上與上次一樣已剩支架,但還是有大概針對之前的位置拍攝南、北岸海岸線。另外,也發現到海堤下先前被沙覆蓋的地方,已被怪手處理出來一條路,不曉得那些沙都被運到海的哪一側還是別的地方了呢?

IMG_1434蘇陀

(狀況剩支架的電箱,已往被我們利用來拍攝海岸線)

IMG_1429縮圖

(左邊的沙被清出了一條大路,但其實危險重重)

 美鈴、祈華、巨輪為海廢監測組,這次在海邊撿拾到了許多非漂流還算新的玻璃瓶,判斷應該是遊客在現場亂丟的,希望大家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請把攜帶的垃圾隨身帶走喔!

IMG_1442縮圖

(巨輪手中的桶子也是從海邊撿來,利用它來裝沉重的玻璃瓶)

我、佳琪、大熊、博安為護沙監測組,由大雄幫忙記錄竹樁長度,,發現8、G樁的標記已破損,下次監測需剪鋁片重新釘上去

IMG_1440縮圖

IMG_1441縮圖

 

 

 

 

 

 

 

 

 

 

 

 

 

 

 

 

 

就在我們結束完監測伴著美麗夕陽要離開時,發現有人的車受困於沙中需要支援,但由於車前完全卡在沙中無法動彈,所以最後只好打給租車公司安排吊車來處理,就在等待處理的同時,知道他們一家人從香港來台灣旅遊,前幾天到了台灣最南端,今天抵達最西邊的國聖燈塔,卻因為地形不熟困在沙中,但促成了我們之間的緣分,也算是個奇妙的國民外交安排呀,因此我們一起陪伴等待吊車到來,最後也順利的脫困了,提醒各位民眾開車前往頂頭額汕,不要停在積沙處盡量靠路邊停車可避免車子陷入沙堆的狀況了。

IMG_1444縮圖

(車子受困圖)

IMG_1433縮圖

上圖為南側海岸照

IMG_1431縮圖

上圖為北側海岸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