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社團交流會

2013年社團交流會

2013/7/6  許佳琪

2013年度的北門社區大學社團交流會於6月29日下午2點舉辦,本次主辦社團為滴水瑜珈社,地點在佳里國中大會議室;所有的社大社團全力邀請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包含了主辦社團滴水瑜珈社、還有生活布藝社、台灣歌樂社、有機農業社及剛成立的和鹽悅攝攝影社。

活動除了是讓社團之間可以聯誼之外,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不同的社員可以了解其他社團的屬性、營運方式及成果,下圖為生活布藝社之成果展示。

IMGP2446

因為這是屬於社團的活動,主持的工作是交由本次主辦的社團-滴水瑜珈社社長主持,整場活動下來,在林錦昌社長的掌握之下,活動很流暢的進行,毫無冷場,就算有換場的空檔,錦昌社長也會適時的加入話題,讓整場活動相當熱絡,且也會依照各個社團的狀況,適時的調整時序,讓這場活動可以順利的在預定時間內結束。下圖為林錦昌社長主持狀況。

IMGP2454

首先登場的是台灣歌樂社,由修真先以照片的方式,為大家呈現這一年台灣歌樂社的成果,而後由歌樂社帶來五首曲目表演。其他社團的社員,對於歌樂社的樂器相當的好奇,在社員提問及錦昌社長的鼓舞之下,歌樂社的社員依據他們演奏的樂器,做一小段的介紹及獨奏,讓在場的社團夥伴讚嘆不已,也掀起的場活動的高潮。下圖為台灣歌樂社表演狀況。

IMGP2469

而後由生活布藝社的琪晏報告社務,此時活動又掀起另一波高潮,因為生活布藝社為了共襄盛舉,有準備社員自己做的小物當作抽獎禮物,此時全場歡天喜地期待結束前的抽獎,且為了鼓勵大家可以參與到最後,抽獎時間安排在活動結束前。

中場休息,由滴水瑜珈社提供美味的點心及有機農業社提供有機地瓜,讓社團夥伴可以一邊享用點心,一邊可以相互的認識交流。

下半場一開始,先由社大小藍稍微介紹和鹽悅攝攝影社,其實這應該是要由社員自己來介紹,但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參與,所以就由小藍幫他們開場,雖然和鹽悅攝攝影社沒啥經驗,但他們從活動一開始,就不停的穿梭於會場中,捕捉每個參與社員的影像,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上FB的北門社區大學攝影社點閱。

接著上場的是有機農業社的執行長-富國,他可以算是本場活動最緊張的人吧!因為這是他第一次上台幫自己的社團作簡報,不過我覺得富國介紹的很棒,因為他把有機農業社的精髓交代的很清楚,有機農業社不單純只是種菜,還有包含飲食、農場參訪…….等等,是一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社團。其實我覺得社團交流會是讓所有社團學習的好機會,社團的運作不能僅依賴某幾個幹部的付出。下圖為富國報告的英姿。

IMGP2506

最後是由滴水瑜珈社示範表演,由滴水瑜珈社的指導老師帶領社員表演,在表演的過程當中,由指導老師講解瑜珈的奧妙,與做瑜珈所需要注意的事項。下圖為滴水瑜珈社示範表演。

IMGP2513

最後壓軸的壓軸生活布藝社抽獎時間,最大獎是由滴水瑜珈社的前任社長陳登發獲得,有圖為證如下。

IMGP252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