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海岸監測心得~侯淳嘉

201368海岸監測心得

20130610/侯淳嘉

6/8星期六去七股海邊做海岸監測志工

因為下了點雨,所以沙灘不會很難走。走去海廢監測的途中看到兩顆蛋,這都是海邊最珍貴的事物,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用手撿垃圾也比透過夾子撿垃圾有更貼近環境的感受。

保護地球,讓地球恢復以往的樣貌!

海灘是很美麗的,但是人類卻如此破壞美麗的沙灘。現在的人真的是很沒公德心。但是現今科技的產物如:塑膠、玻璃罐、其他等等…都是無法經由大自然之力分解的。而人們卻把這些東西亂丟造成地球污染日漸嚴重。

這次淨灘中撿到最多的垃圾是塑膠製品,表示塑膠對整個地球破壞是極嚴重的。政府呼籲民眾不使用塑膠袋多使用環保袋。但自從塑膠產物後人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適,使用塑膠已是極為普遍的事,要大家不使用真的很難。所以我覺得我們這次淨灘的目的是要補償及挽救地球,因為我們也常常使用塑膠但是我們至少是有公德心的人,所以像淨灘的這種類似活動是可以多多參予,讓我們愛地球,使地球恢復以往的樣貌。

海廢的意義除了是在作公益之外,也是一種學習為環境付出,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總有撿不完的垃圾,但當你親身彎下腰為大地撿拾起垃圾那好似在為它清理傷口。

經過這次的志工參加,以前我喜歡用免洗筷覺得方便,而且想說反正這筷子體積這麼小用一次也不會怎樣,可是經過這次海廢發現垃圾日積月累會越積越多的,

所以在家或是在學校吃飯時,我都自備環保筷,減少對地球地破壞,就算只出一點點心力,也可以減少地球的快速老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