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社大虱目魚手作課程招生中

認識台南人的家魚
~北門社大虱目魚手作課程招生中~



        虱目魚是台南常民飲食文化的重要元素,亦是台南沿海地區的重要產業,故常被稱為是台南人的家魚,今年春季北門社大開設一系列虱目魚相關課程廣受好評,許多學員在課程中第一次親自體驗殺魚、製作魚乾、炒魚鬆等等貼近生活的手作學習經驗,也因此發現動手做亦是了解在地產業文化的好方法,積極要求北門社大再開設相關課程。

        北門社大爲回應學員需求,故特於100年度秋季班與篤加社區合作,共同規劃一系列更精采豐富之虱目魚手作課程,希望藉此能為在地的飲食文化留下紀錄。課程內容以虱目魚飲食為媒介,實地走訪社區魚塭捕撈虱目魚,虱目魚嚐鮮、思慕餅及相虱丸動手做並搭配社區耆老解說虱目魚業的百年風華及此產業特殊的管理及買賣行規,讓學習更豐富有趣。

        課程時間為9月17日(周六)、10月2、9、16、23日(周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上課,上課地點主要位於七股區,推廣課程學費五百元,名額限20人。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洽詢電話:06-7236483。

發佈留言